国际贸易局势缓和减弱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减弱投资者对于避险资产的投资热情,黄金从盘中六年多高点急剧回落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514.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 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减弱投资者对于避险资产的投资热情,黄金从盘中六年多高点急剧回落,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4.10美元,跌幅为0.2%。在8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5.2%,从而使其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8%。

  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在周二早盘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一度站到每盎司1546美元上方,创下自2013年4月份的盘中新高,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关注上周末的阿根廷初选和该国股市暴跌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国际紧张形势所引发的经济前景相关忧虑。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周一暴跌15%左右,此前一度触及历史最低水平。亲商派总统莫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初选中以远超预期的劣势落败,促使市场担心上届政府所采取的干涉主义政策可能回归,导致阿根廷市场剧烈震荡。在政治和金融形势动荡时期,黄金、日元和美国国债等避风港资产被视为相对安全的投资。

  “一部分资金重新流入股市,从而导致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价格下跌。”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大宗商品合伙人詹姆斯-哈茨吉安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说道。“我认为金价本周将会继续走低,除非本周晚些时候会有任何有关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消息浮出水面。”

  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长0.3%,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相符,这项数据也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不计入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也环比增长0.3%。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了1.8%,相比之下6月份的同比增幅为1.6%。

  目前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美联储即将于下周举行的年度研讨会,以寻找未来利率走势的线索。市场交易商目前认为,美联储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9%。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上涨0.4%,至97.76。

  从整体上来看,尽管2019年以来黄金价格在多个因素的支撑之下有所反弹,而且长期而言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但有些分析师发出警告称,短期内金价可能出现回调。荷兰银行集团(ABN Amro)的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乔治特-博尔(Georgette Boe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金价在短时间内上涨过快,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回调。”

  “如果市场消息对黄金价格的支撑力度变小,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一波获利回吐浪潮,轻易地将金价再次推向每盎司1400美元。此外,我们认为金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今年出台的货币政策宽松措施。”她说道,并称其维持年底金价将为每盎司1400美元的预期不变,但将其对2020年底的金价预测从每盎司1500美元上调至160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85美元,跌幅为0.5%。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磅2.63美元,涨幅为1.7%。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9.70美元,跌幅为0.5%。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51.50美元,涨幅为1.5%。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际贸易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