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比特币短期内将升至14000美元

  在当地时间8月12日递交委托人的一组幻灯片当中,高盛技术分析师贾法利(Sheba Jafari)预言说,比特币将在短期内价格大涨23%,而之后还有很大可能性继续上涨。只不过,他们强调,这并不意味着高盛是看好比特币的。

  彭博报道称,这一组《未来一周重要图表》幻灯片共计28张,介绍文字当中强调,这些观点“并非高盛的‘官方观点’”。高盛每周都会向客户发送这些幻灯片,帮助他们了解需要关注的市场趋势。

  自从诞生之日起,不走寻常路的比特币就始终受到华尔街的质疑,甚至是指责。2017年时,JP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就曾经猛烈抨击比特币,他宣称,如果发现公司有交易员在交易虚拟货币,就会将其开除,因为这是“危险的”。

  其他重量级角色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比如传奇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揶揄比特币是“老鼠药”,还说其内在价值并不比一枚贝壳或者纽扣来得更大。他们主要担心的是,比特币无法产生任何现金流,不存在市盈率,难以理解,而且可能是既有法定货币系统的一个威胁。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盛公开发表对比特币的看法,甚至设立“目标价格”,这一动作就显得越发有趣了。

  贾法利指出,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出发,投资者应该利用当下的行情,“只要其价格回挫不跌破9084美元低点,就抓住疲软机会买进”。6月26日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11%。截至彭博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为11365美元,而贾法利预计可以涨至13971美元。

  图表涵盖了大量金融资产,从债券收益率到黄金不一而足。贾法利2017年年底时曾经在研究当中提及比特币,当时她警告投资者不要因为比特币价格涨过8000美元就做空。一个月后,这种虚拟货币的价格涨到了接近20000美元,之后就开始大跌了。

  事实上,华尔街对比特币虽然是口诛笔伐,但是在私下里,他们对这一新生的潜在金融资产也一直在打着算盘。

  将在今年10月履新的高盛待任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就曾经对法国《回声报》透露,他的公司目前正在研究数字资产。彭博2017年也报道过,高盛一度有意成立一个虚拟货币交易团队,他们还曾经寻找虚拟货币项目经理人。

  这一最新的进展也再度让大家越发确信,华尔街和硅谷近期都开始再度聚焦虚拟货币。

  去年晚些时候,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披露,他们将建立一个虚拟货币部门,负责交易和保管。今年早些时候,JP摩根的分析师们宣称,比特币是具有“内在价值”的,似乎意味着戴蒙也改变了主意。

关键词阅读:高盛 比特币 14000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