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演过山车走势!黄金创逾6年新高后大跌近15美元

  随着国际紧张形势升温和阿根廷比索的暴跌,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一度促使金价在周二交易中创下六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随后国际形势有所缓和,导致金价急剧转跌。

  黄金现货价格一度上涨逾1%,至每盎司1525.99美元,创下了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即日新高,当时金价触及每盎司1534.31美元的高点。但在最新交易中,黄金现货价格则大幅下跌14.5美元,报每盎司1502.70美元,跌幅接近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也一度上涨1.3%,报每盎司1537美元。随后该合约急剧转跌,最新报每盎司1494.93美元,跌幅为1.07%。

  “债券收益率和股市双双下跌,这是金价走高的主要原因。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避险买盘。”荷兰银行集团(ABN Amro)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道。

  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连续第三天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和墨西哥比索的崩盘感到担心。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周一暴跌15%左右,此前一度触及历史最低水平。亲商派总统莫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初选中以远超预期的劣势落败,促使市场担心上届政府所采取的干涉主义政策可能回归,导致阿根廷市场剧烈震荡。

  在政治和金融形势动荡时期,黄金、日元和美国国债等避风港资产被视为相对安全的投资。

  日元兑美元汇率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升至七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在周二延续昨日的下跌走势,创下了自至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分析师指出,全球范围内已有大批国债的收益率下降至负值区域,从而进一步支撑了金价。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即将于下周举行的年度研讨会,以寻找未来利率走势的线索。市场交易商目前认为,美联储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9%。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从技术面来看,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金价突破每盎司1525美元,且收盘价坚挺地保持在这个价位上方,则可能会给黄金多头注入足够的动力,促使其挑战每盎司1550美元关口。”

  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ETF的持仓量上升0.9%,至847.77吨。

  其他贵金属方面,银价一度大涨2%至每盎司17.40美元,创下自2018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转为下跌,最新报每盎司16.795美元,跌幅为1.62%。铂价下跌1.3%至每盎司852.50美元,钯价上涨0.2%至每盎司1434美元。

关键词阅读:金价 过山车 黄金 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