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对经济衰退的恐慌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措施后,主要资产的估值看起来已经处于危险的高位,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蔓延。

  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资产管理人认为,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全球经济衰退。这一比例是2011欧洲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对贸易问题的担忧加剧,成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排在其后的是对货币政策无能为力的担忧。

  由于增长前景黯淡,全球贸易摩擦导致投资者寻找避风港。今年全球各国央行一直在努力通过承诺加大刺激来支持经济。然而,这些努力也增加了主要市场的泡沫威胁。

  接受美国银行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企业和政府债券特别容易受到货币政策官员所创造的泡沫的影响,其次是美国股票和黄金。与此同时,只有11%的受访投资者认为财政政策过于刺激。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8月份基金经理对债券的看涨程度达到2008年以来最强,43%的人预计未来12个月短期利率会下降,只有9%的投资者预测长期利率会上升。

  管理着4550亿美元资产的171位基金经理对美国银行的这个全球基金经理调查做出了回应。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货币政策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