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新常态下 这一类股票或将跑赢大盘(附股)

  随着国债回报率进一步崩盘,高股息股票准备开始跑赢市场了。

  自7月下旬以来,包含高股息股票的标准普尔股息ETF: S&P Dividend ETF (SDY)表现开始超越追踪整个标普指数表现的标准普尔500指数ETF :S&P 500 ETF Trust(SPY)。自上周以来,标普股息ETF下跌0.7%,而标普指数ETF则下跌1.1%。

  “由于(国债)收益率下降,高股息收益率股票自7月下旬以来表现优于低股息股票,”Evercore ISI高级常务董事Dennis DeBusscher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在反弹之后,高股息股票对比低股息股票的相对表现仍然低迷,这表明高股息股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仍然很大,因为债券收益率目前相对来说仍然是极低的。”

  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不确定性导致近期债券回报率下跌。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自美联储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以来,投资者一直在适应低利率环境,而低利率环境可能会是未来的新常态。债券收益率的下跌已经导致了一些股票表现优异,并为一些将会在这种环境中跑赢大盘的股票奠定了上涨的基础,这些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向股东支付高额股息。

  拥有6.7%股息的Occidental Petroleum(OXY)和拥有6.5%股息的制药公司AbbVie(ABBV)等个股非常可能会跑赢大盘,但同时,各种追踪一篮子高股息股票的ETF也准备好要进行突破了。

  下面就是根据ETF.com的数据排出的资产量最高的股息ETF(资产规模从大到小):

  (从左到右分别为:股票代码、ETF名称、价格、管理资产)

  歷史表明,由于稳健型投资者寻求更高的收益率,高股息股票在低利率环境中受到青睐是很常见的。

  6月份,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CNBC分析师使用对沖基金分析工具Kensho,分析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抵押贷款利率和企业借贷基准)的收益率跌至2%以下之后市场的表现。分析发现,如果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时买入,然后在一路跌到1.5%之后卖出,那么通讯板块是道指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该分析研究了过去二十年的交易活动,发现股息为4.3%的Verizon(VZ)是同等低利率环境中表现最佳的道指成分股之一。

  截止8月12日盘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到1.69%,30年国债收益率也跌至2.2%附近。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带来的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美联储降息是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在没有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近期大幅反弹可能性不高。

关键词阅读:低利率 常态 跑赢大盘 美联储 高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