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遇经济衰退而离开股市?胆小鬼或将错过赚钱机会

  长期看涨股市的华尔街分析师Ed Yardeni称,那些担心美国经济衰退的投资者可能会错过一个赚钱机会,因为美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他也正在尝试淡化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之情。

  Yardeni上周五表示,他自己依然乐观地看待美国的经济前景。Yardeni认为,虽然美国股市要面临来自国外的阻力,但美股最终会进一步上涨。

  虽然在这轮牛市结束以后,很多分析师都认为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但Yardeni认为从长期来看,美股呈上行态势。

  路透社近期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半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未来24个月内到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不利。Yardeni估计,一年多后中美就会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他认为这不会对美国的经济或股市产生明显的影响,因为美联储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通常,经济衰退是由信贷紧缩引起的,但现在Yardeni没有看到美国出现信贷紧缩的迹象。所以,他认为美国的经济会继续增长,财政收入也会继续增加。

  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但Yardeni让投资者也不要太过担心。国外投资者正在抢购美国的债券,这在更大程度上与海外市场疲软有关,而不是与美国有关。Yardeni认为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有望涨至3100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6%。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股市 美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