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内若不拉高股价 JCPenney或被踢出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零售巨头JCPenney有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的危险,原因很简单,JCPenney的股价太低了。

  JCPenney透露,纽约证券交易所已经下达指令,再给JCPenney6个月的时间,让该公司想办法将股价拉高至1美元/股上方,或者采取举措让股东同意进行反向股票分割。所谓反向股票分割,指的是将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数量缩小至少量股份以拉高股价,而股东所持股份的比例不变,亦不会对股东造成损失。

  如果JCPenney不执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指令,那么该交易所将暂停JCPenney的交易。JCPenney声称,该公司正在考虑进行反向股票分割。

  受累于关于可能被踢出股市的警告,周四盘后交易中,JCPenney股价再跌6%,至65美分/股。

  7月19日,在路透社报道称JCPenney解雇了负责重组债务的专家之后,JCPenney的股价跌破1美元/股。尽管,在报道中,路透社指出,债务重组旨在避开“可能的破产申请”。但是,这则报道引发了人们对JCPenney破产的担忧。倘若破产,那么JCPenney的股东将蒙受重大损失。

  报道亮相后的当天,即19日,JCPenney股价暴跌17%,迫使该公司发表声明称,“鉴于我们强劲的流动性状况,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并没有聘请任何顾问为庭内重组或破产做准备。”

  即便JCPenney被退市,该公司的股票仍然可以在交易所进行场外交易。但是,投资者买卖这只股票的难度将大幅度上行,而且很多机构投资者,比如说养老计划,反对持有被踢出股市的股票。这也是为什么大公司从来都不允许自家股票在破产之前退市的原因。

  破产担忧,对一家公司的伤害远不止股价下跌。如果供应商担心他们卖给零售商商品却拿不到货款的话,那么这些供应商可以要求预付现金。真若如此,那么与可以赊账的竞争对手相比,JCPenney明显处于劣势。

  已有117年历史的JCPenney,自2010年起就再也没有过全年利润。事实上,只有在购物季,这家昔日在全球零售行业呼风唤雨的零售商才能赚到钱。换言之,在剩余9个月里,JCPenney一直是在赔钱。过去4年里,为了缩减成本,JCPenney已经关掉大约200家门店,约占门店总数的20%。

  分析师预测,本周二发布最新财报时,JCPenney将亏损近1亿美元。

  众所周知,近年来,包括JCPenney在内的很多传统零售商受到了来自网络零售商(特别是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的冲击,损失惨重。比如说,由于削减了年度利润和销售预期,今年1月10日,美国老牌百货连锁公司梅西百货的股价盘中跌幅超过18%,抹平了该公司股价2018年以来的所有涨幅,最终收跌17.69%,创下十多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他传统零售商的股价也普遍下挫。美股零售类股票竟在一天内蒸发了340亿美元的市值。

  与传统零售商的颓势相比,美国在线销售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线零售额在2018年圣诞节到2019年元旦购物季中同比增长19.1%。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传统零售商纷纷转型,同时不得不通过关店及其他途径削减成本。

  资料显示,JCPenney是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目录邮购和电子商务零售商之一,主要销售男装、女装、童装、珠宝、鞋类、饰品和家居用品等。

关键词阅读:JC Penney 纽约证券交易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