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概率超过30%

  美国银行认为,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基于最近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银行的全球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Ethan Harris)现在认为,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达30%以上。

  “从我们的正式模型来看,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仅为20%左右。但是,基于大量经济数据和事件的主观判断则让我们认为,衰退的可能性更接近1/3。”哈里斯在周一向美国银行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国际局势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环境已经导致利率大幅下降,并在最近几周时间里给主要股指带来了压力。7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消费者支出仍旧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但由于投资者和企业主正在忙于应对新关税和财政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此企业投资处在较低水平。

  哈里斯称,有些经济指标正在“闪现黄色警报”,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首先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到了低于3个月国债收益率的水平,这意味着一部分收益率曲线发生了倒挂。这部分收益率曲线倒挂虽然是一种经济衰退指标,但并不像10年期收益率和两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那么令人担心,而后者还没有发生。

  哈里斯还表示,在追踪商业周期的五项经济指标中,有三项——分别是汽车销售量、工业生产和总工作小时数——都已经达到了此前几次经济衰退发生以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现在的“亮点”是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旧保持在较低水平,哈里斯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银 美国经济 衰退 概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