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威胁谷歌:若不阻止YouTube抗议信息则将发起报复

  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在上周日表示,该机构希望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采取措施,阻止YouTube视频平台的用户发布未经批准的政治抗议信息,否则俄罗斯政府随时会对这家美国公司进行报复。

  在民众就莫斯科市议会选举一事举行了长达数周的集会之后,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播领域监督局(简称为“Roskomnadzor”)已经向谷歌传达了这一要求。

  警方和一个统计公众集会出席率的组织称,总共有数万人参加了连续第四个周末的抗议活动,就一些独立候选人和反对派候选人被排除在地方选举之外进行了抗议。

  Roskomnadzor在上周日表示,该局向谷歌发出了一份信函,在信中就谷歌所采取的一种未指明的“结构”提出了抗议,指出多个YouTube频道利用它们在这个视频共享网站的账号发出了有关未经批准的集会的推送通知,“包括那些旨在破坏联邦和地区选举的活动”。YouTube是谷歌旗下子公司。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互联网巨头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俄罗斯当局将有权对其进行报复。

  Roskomnadzor在信中强调:“如果谷歌不采取措施来就此作出反应,那么俄罗斯联邦将认为这是对国家主权事务的干涉,也是对俄罗斯民主选举的敌对和阻碍,并将保留作出充分回应的权利。”

  民众坚决反对一些候选人被排除在莫斯科选举之外,这种立场似乎让俄罗斯当局感到不安。

  上周六经过批准的示威活动估计吸引了5万多人,这是莫斯科多年医疗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活动。与此同时,其他几个城市中也有民众举行了规模较小的集会。

  近年以来,俄罗斯当局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在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当局颁布了一项法律,要求互联网流量需要通过俄罗斯的服务器进行传输。批评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带来一种屏蔽国外信息的防火墙。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谷歌 YouTube抗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