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企业今年盈利恐负增长!华尔街弥漫悲观情绪

  华尔街分析师正在下调对美股企业2019年下半年的盈利预期,目前他们的预测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在整个2019年里的盈利增长可能会为负值。

  在过去两周时间里,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的策略师都已经下调了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期,理由是经济低迷、国际紧张形势带来的威胁以及可能会有的美元贬值。

  与此同时,研究个股的华尔街分析师也已经开始调低受全球经济增长和利率影响最大的行业板块的估值,如能源、科技、金融和工业板块等,这些板块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一直都在快速下跌。以下是第三季度美股企业盈利预期的变化:

  第三季度能源板块的盈利预期:

  7月1日:下降13.6%

  目前:下降21.8%

  第三季度科技板块的盈利预期:

  7月1日:下降6.4%

  目前:下降7.4%

  第三季度金融板块的盈利预期:

  7月1日:增长6.8%

  目前:增长4.3%

  第三季度工业板块的盈利预期:

  7月1日:增长6%

  目前:增长2%

  有些行业板块由于个别公司的存在而变得复杂,举例来说,工业板块的盈利表现由于波音公司(NYSE:BA)的特殊情况及其737 Max喷气式飞机所遭遇的问题而变得复杂。与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相比,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的第三季度盈利预期已经下降了38.5%。

  另一个例子则是,在电商巨头亚马逊于7月25日发布财报以后,该公司的第三季度盈利预期也已经出现了32%的大幅下降,这就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的盈利预期造成了影响。

  此外,还有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则是,零售商——尤其是专业零售商(如Gap、蒂芙尼、L Brands、Ross Stores、Foot Locker和TJX等)的估值——也已经被大幅调低。

  第三季度专业零售板块的盈利预期:

  7月1日:增长8.7%

  目前:增长0.2%

  数据投资社区Estimize的雷·多根(Leigh Dogen)指出,苹果公司也是需要加以关注的,该公司的旗舰产品iPhone目前有20%的收入都来自中国。

  整体而言,2019年的美股企业盈利现在看来可能最终会迎来负增长。

  对于这种前景,富时罗素(FTSE Russell)的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杨(Alec Young)并不感到意外。“某些板块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禁区。”他说道。“能源和金融股完全崩溃,如果你想看到自己的钱迅速蒸发,那就投资这些板块好了。全球市场都正在走软。“

关键词阅读:美股 盈利 负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