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美联储进一步降息 大摩称利率或回落至零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经济指标走弱,华尔街开始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降息举措,至少有一种预测认为美联储将回到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

  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美国央行可能在年底前降息25个基点,并在2020年采取多项措施,直到美联储认为其能够明显避免经济衰退。之所以有这样的预估,是因为高盛刚刚宣布将国内生产总值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美国银行也表示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华尔街的其他分析人士也纷纷表示经济形势趋弱,这或许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比7月议息会议上所暗示的更为严厉的降息举措。在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至2.25%,这是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期间将利率降至零以来的首次降息。

  “经济增长放缓和风险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瑞银分析师赛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会在7月份的会议上几乎没有支持进一步降息,但贸易形势的发展应该为在9月份降息提供足够的理由。”

  卡彭特预计12月将再次降息,然后在2020年3月最后一次降息,整个周期下调100个基点,使美联储基准利率降至1% - 1.25%的区间。

  不过,这一预测仍与委员会成员预期的利率走势相去甚远。

  他们在6月份的最新预测中指出,长期基准利率将为2.5%,高于当前2%至2.25%的目标区间。

  摩根士丹利:利率回归零

  摩根士丹利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9月和10月会议上连续降息,未来的降息幅度将更大,到2020年还将有四次降息,使基准利率接近于零。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马克 卡巴纳(Mark Cabana)也表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零利率可能会到来。

  “看看鲍威尔主席列出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审议未来政策调整时将考虑的因素清单,在我们看来,显然已经有必要进一步降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艾伦 曾特纳(Ellen Zentner)在一份报告中说。

  曾特纳预计降息幅度为标准的25个基点,但他表示,“不能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特别是如果政策制定者从数据中看到足够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他们对经济的基本预期已经被打乱,而且明显的衰退变得更有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而陷入全面衰退。

  美国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几率为三分之一。

  在摩根士丹利预测基准利率将接近于零之际,一些人猜测,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可能将名义利率降至零以下。

  曾特纳表示,如果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就有更大的机会让投资者相信,它已经控制住了局面。此外,更激进的美联储将有更好的机会提振通胀预期。然而,他补充道,根据我们的经济学家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测,我们今天没有一个激进的美联储。相反,我们的美联储放松政策的速度几乎和收紧政策的速度一样慢。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