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完成对红帽的收购 IBM的股票已经准备好爆发了

  过去几年,对于IBM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该公司一直承诺将实现扭亏为盈,但至今尚未实现持续增长。不过,IBM最近完成的对红帽的收购可能会成为最终扭转IBM股价的催化剂。

  过去10年,IBM的股价一直在苦苦挣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管理层错过了云计算这个风口。当竞争对手全心全意地投入精力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云业务时,“蓝色巨人”却固守着自己的领域,结果,时过境迁,其业务逐渐过时,利润也开始下滑。

  自那以后,IBM管理层将大量注意力放在了云计算部门,这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产生回报。在第二季度,IBM的云计算部门的收入增长了3.2%,这是第二季度惨淡报告中的亮点。当然,这种增长远远落后于微软等竞争对手。

  然而,IBM收购红帽可能会使蓝色巨人的云计算业务更具吸引力,并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提高收入。红帽在开源云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应该会提振对IBM云计算产品的需求,而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的整体复苏。

  IBM将红帽纳入囊中,将在多个方面促进IBM的业务,包括向红帽用户销售IBM软件,反之亦然。交叉销售的财务影响将是巨大的,但更重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功能转移到云上,红帽为IBM的云业务提供的附加功能将帮助IBM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IBM最大的问题在于该公司无法实现持续的收入增长。在2017年底,IBM打破了连续23个季度的亏损,但这种收入增长是短暂的,公司在过去四个季度都出现了亏损。

  不过,尽管收购红帽代价高昂,且短期内可能继续打压IBM的股价,但在2020年及以后,情况可能会好转。IBM管理层表示,预计2020年营收将增长4-5个百分点,并预计红帽还将为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增加5亿美元。

  瑞银分析师约翰-罗伊(John Roy)指出,IBM与红帽公司的交叉销售足以推高股价。改善IBM云计算性能和提升公司其他业务的额外好处将是锦上添花。

  这意味着,随着红帽公司的协同效应得以实现,无论是否相信IBM有潜力实现一次突破性的转变,前景都有可能出现转机,蓝色巨人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六个月爆发。

关键词阅读:IBM 红帽 蓝色巨人 云计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