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至BBB 前景展望为稳定

  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周五上调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理由是俄罗斯实施了强有力的财政政策,并承诺将通胀目标定为目标。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其主权债信评级升至BBB,且前景稳定。该国的信用评分目前与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和墨西哥相当。上个月,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确认俄罗斯的评级为BBB-,前景稳定。

  分析师Erich Arispe和Paul Gamble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已经确立了一个可信且前后一致的政策框架,将改善宏观经济的稳定性,降低油价波动对经济的影响,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

  惠誉表示,制裁升级的持续风险将对俄罗斯的外部融资灵活性、投资和增长前景构成压力。五年来,俄罗斯一直受到限制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制裁,这迫使该国的政策制定者增加应急资金,并维持从紧的货币政策。去年的预算盈余是十年来最大的,外汇储备最近超过了5000亿美元。

  美国上周对俄罗斯实施了进一步制裁,禁止美国银行购买新发行的非卢布欧元债券,但没有触及规模大得多的卢布证券市场。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自2014年以来,此前的制裁措施已经使俄罗斯的年度经济增长下滑了0.2个百分点,但新措施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俄罗斯财政部并不迫切需要国际借款。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信用评级 惠誉国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