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银行板块本周损失巨大 利率下调挤压该行业利润

  对全球市场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周,美国股市银行股跌幅最大。

  自上周五以来,KBW银行股指数中的所有24只股票都出现了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降息将挤压利润。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的一周内,交易员从所有追踪金融业的美国上市ETF中撤资逾15亿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快速度。金融精选部门SPDR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码为XLF)连续8天出现资金流出,总额接近30亿美元。

  本周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导致美股下跌,并推动债券价格上涨。本周早些时候,一项广受关注的美国国债市场衰退指标显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2008年危机前以来最极端的反转。不断下降的利率以及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的消息,引发了整个华尔街对银行业将遭受多大冲击以及多久冲击的担忧。

  Miller Tabak + Co.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利率下调和收益率曲线趋平正在挤压金融类股的利润率,“我们看到更多经济放缓迹象的事实也无济于事。”

关键词阅读:美股 银行板块 利率下调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