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基本面和技术信号向好 是时候低位买美股了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周四表示,对于那些担心贸易紧张局势会带来更多麻烦的投资者来讲,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时候买入股票了。

  这是摩根大通量化大师马克-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加斯(Dubravko Lakos-Bujas)的共同观点。他们一直在剖析着市场的每一个转折,而且都在鼓励投资者抓住贸易紧张局势所引发的抛售之后的买入机会。

  科拉诺维奇和拉科斯-布加斯周四下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在短期企稳后,市场可能会重拾先前的高点,因此我们将此次抛售视为一个中期买入机会。”

  标普500指数在7月26日触及3025.86点的历史高位后,在几个交易日内连续遭遇了抛售,本周一更是大跌近3%。但截至周四,该指数已经连续第三天反弹,抹去了本周的全部跌幅。

  这两位策略师称:“这一观点面临的风险是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失控升级,鉴于选举年即将来临,且贸易引发的衰退将大大降低总统再次当选的可能性,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较低。”

  宏观基本面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说,从工资增长到好于预期的收益,再到全球央行的支持,从基本面来看,市场已经做好了上涨的准备。

  他们表示:“目前的宏观环境远非完美,但宏观基本面可能证明股价上涨是合理的。服务业和新经济领域的表现相对较好。多数重要宏观企业的业绩指引也好于预期。”

  FactSet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第二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6%的公司公布了令人惊喜的业绩。

  科拉诺维奇和拉科斯-布加斯表示:“随着全球央行采取宽松政策,现金回报变得越来越低,股市可能成为唯一具有吸引力的收益率和长期增长潜力的投资选择。”

  技术信号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说,从交易员的持仓来看,短期内对冲基金、风险平价基金和其他市场参与者不太可能再次撤离市场。

  两位策略师指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市场波动剧烈,交易员周一纷纷逃离市场,但他们未来再次获得卖出信号的可能性很小。

  科拉诺维奇和拉科斯-布加斯表示:“如果短期信号转为正面,这些交易员也将开始买入股票。”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基本面 技术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