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Q2巨亏52亿美元,CEO:百年一遇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出现了惊人的52亿美元净亏损,但这是“百年一遇”的事件,因为他正试图带领公司盈利。

  科斯罗萨西在接受CNBC的访谈节目时表示,谈到了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问题。因为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不及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至发稿时,该公司股价在周五早盘下跌6.4%,股价至40.23美元。

  科斯罗萨西表示,他的目标是让优步下半年的营收增幅达到30%,高于第二季度26%的增幅。他还表示,公司的支出将会继续增长,但占营收的百分比将会下滑。

  “我认为,就商业模式而言,如何调整它,如何提高效率,我们已对自己的业务有了很好的了解,”科斯罗萨西说。“我们认为,我们不仅能够生存,而且能够在这个行业中真正繁荣。”

  优步第二季度的每股亏损达到4.72美元,超出市场分析师预计的3.12美元;营收为31.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计的33.6亿美元。

  优步第二季度的净亏损达到令人惊愕的52亿美元,主要受股权奖励支出大幅增长的影响。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优步的净亏损约为13亿美元,环比亏损幅度扩大了大约30%。

  尽管与股票相关的补偿成本在硅谷公司中很常见,但优步的亏损超过了所有标普500指数成分股(3家公司除外)在2018年的亏损总和。

  科斯罗萨西继续面临来自投资者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让优步走上盈利的轨道。鉴于优步长期以来一直补贴其乘车费用,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科斯罗萨西表示,该公司最近被迫上调了纽约的网约车价格,原因是该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制定了更严格的规定。

  科斯罗萨西在访谈中还表示,2019年将是该公司的“投资高峰期”,亏损将在2020年和2021年下降。他补充说,相信“公司业务最终将是一项收支平衡、有利可图的业务。”

关键词阅读:优步 Q2 巨亏 百年一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