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局动荡及贸易紧张局势提振 纽约黄金周涨3.5%

摘要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微跌0.1%。但本周因意大利政局动荡及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令避险资产得到支撑,纽约黄金累涨3.5%,创一个多月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基本持平,但本周金价录得一个月多来的最大周涨幅。意大利政局动荡及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令本周金价得到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跌幅不到0.1%,收于1508.50美元/盎司。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已上涨3.5%。

  尽管周五黄金期货市场波澜不惊,但本周所获涨幅使多头继续看好黄金市场。市场分析认为,全球央行宽松预期是支撑金价走高的重要因素,而全球贸易局势依然没有太多缓和的迹象,加之中东局势、全球央行购金等因素,金价录得强劲表现。

  近日,国际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总结道,各国央行购金与稳健的黄金ETF净流入是支撑2019上半年全球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驱动。国际黄金协会称,全球各国央行在2019年第二季度买入了224.4吨的黄金,使得上半年的央行购金总量达到了374.1吨,是世界黄金协会有统计数据以来同期最大净增幅,更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加入了购金行列。

  此外,美联储7月末宣布降息以来,黄金看涨情绪创逾三年新高。CFTC金属持仓周报显示:7月30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53,717手合约,至258,082手合约,创最近逾三年新高;2018年10月9日当周,曾以103,009手合约创2006年6月有记录以来的净空头最高位。

  瑞银财富管理的大宗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WayneGordon指出,黄金正在发挥其作为避险资产的传统作用他说,在该行的风险情境下,若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恶化,金价可能最高达到1600美元。

  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加剧了人们的担忧,贸易问题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逆风。Ilya Spivak指出,在价格上破1492美元的阻力之后,接下来的阻力将会是1,513.94美元,然后就是1,540.70美元。

  与此同时,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半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16.931美元/盎司。本周的白银期货价格累计上涨4.1%,为7月19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关键词阅读:黄金 意大利政府 国际贸易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