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第二季度52亿美元巨额亏损是次“千载难关”

  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在他正试图引导公司实现盈利之际,该公司第二季度令人震惊的52亿美元亏损是“百年一遇”的打击。

  Khosrowshahi说,他的目标是下半年实现30%的收入增长,而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增长为26%。他补充说,支出将会增加,但占收入的比例将会下降。

  Khosrowshahi说,“我认为,我们已经对自己的业务有了很好的了解,包括我们的业务模式,以及我们如何调整它,如何提高效率。我们认为,我们不仅能生存下去,而且能在这个行业真正繁荣起来。”

  Khosrowshahi反驳了人们的担忧,即优步在被解职的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于2017年离开公司后,已经失去了“创始人心态”。Kalanick以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而闻名。

  Khosrowshahi说,“创始人心态,那种优势,那种激情,绝对是我们想要在公司继续发展下去的东西。这是公司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我绝对认为,它将在推动公司成功前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季度,优步每股亏损4.72美元,高于分析师估计的每股亏损3.12美元。收入为31.7亿美元,而市场普遍预期为33.6亿美元。

  Khosrowshahi面临来自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要求他让优步走上盈利之路。考虑到优步长期以来一直在补贴其打车服务,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Khosrowshahi还谈到了优步上市以来该股表现平平。他说,“在向市场讲述我们的故事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好。长期来看,市场会自己照顾自己,我认为这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

  Khosrowshahi说,由于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出台了更严格的规定,该公司最近被迫提高了在纽约市的价格。因此,优步不得不“限制司机数量”才能进入市场。

  Khosrowshahi说,“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我认为,当你制定不受市场驱动的法律时,你最终会帮助特殊利益集团,伤害其他人。我们的生意在那些最需要交通的社区受到影响,这不公平。”

  Khosrowshahi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将是该公司的“投资高峰年”,2020年和2021年亏损应该会下降。他补充说,他确信该公司“最终将盈亏平衡,实现盈利。”

关键词阅读:优步 巨额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