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我们是软银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投资

  在软银推出另一个巨型基金之际,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这家日本企业集团的高层“不会把钱花在糟糕的公司上”,优步与其投资者的利益是一致的。

  Khosrowshahi表示,在软银的愿景基金2号准备投资于可能与这家叫车巨头竞争的公司之际,优步和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看法是一致的。

  Khosrowshahi表示,“我认为孙正义是个商人。他不会把钱花在糟糕的公司上。当他相信某个公司会成为行业领导者时,他才会投资。我们是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投资,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利益和孙正义的利益是非常一致的。”

  软银上个月推出了第二个巨型基金,自筹资金380亿美元。该基金预计总额为1080亿美元,将投资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

  这一轮新的投资可能会加剧优步的竞争。优步正努力扩大外卖服务Uber Eats等服务的市场份额,以实现盈利。

  Khosrowshahi说,“餐饮业的竞争仍然很激烈。有大量资金进入这一领域,因为它正在增长,我认为在今年和明年,餐饮业会酝酿一场战斗。”

  Khosrowshahi说,软银对初创企业的新一轮投资可能会扩大Uber服务的整体市场并产生利好因素,即使这会带来竞争。

  Khosrowshahi说,“他们了解所有人,了解这个市场,我非常、非常高兴他们成为我们公司的投资者,我认为软银在这个市场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参与者。他们把投入大量资金,这将扩大市场,而我们一直是这一趋势的受益者。”

  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以来的首份季度报告中,优步未能达到分析师对其业绩的预期,导致其股价暴跌。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52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股权激励。

关键词阅读:优步 CEO 软银 单一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