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健康团队又一名高管离职 加盟盖茨基金会

  苹果公司健康项目团队高管安德鲁·特里斯特(Andrew Trister)博士已加盟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担任数字健康创新副主任一职。

  报道称,特里斯特于本周加入了盖茨基金会。与著名的医学研究员斯蒂芬·弗莱德(Stephen Friend)一样,特里斯特也是第一批加入苹果健康团队的员工之一。据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信息显示,特里斯特于2016年加入苹果,负责健康特别的项目。当时正值苹果刚刚发布智能手表,并宣布计划大举进军医疗领域。

  特里斯特目前还没有公开宣布他的新角色,但在接受CNBC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新的工作。

  健康科技一直是苹果的一个主要关注点,CEO蒂姆·库克(Tim Cook)预测,健康将成为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但最近几年,苹果健康业务部门失去了一些重要人才,包括苹果健康特别项目商务发展部的沃里斯·博哈里(Warris Bokhari)、罗宾·戈尔茨坦(Robin Goldstein)、阿尼尔·塞西(Anil Sethi)和斯蒂芬·弗莱德(Stephen Friend)。

  特里斯特在苹果工作期间的一个项目在本周曝光,它涉及到研究智能手表和睡眠跟踪器等消费电子产品是否可以用来发现痴呆症的早期迹象。

  加入盖茨基金会后,特里斯特将担任数字健康创新副主任一职。他表示,希望与数字健康领域的企业家合作。这些企业家正考虑将他们的技术从美国带到发展中国家(在那里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或投资于在资源不足地区工作(如非洲和印度最偏远的农村地区)的公司或项目。

  广泛地讲,特里斯特感兴趣的领域包括用于虚拟会诊的智能手机技术、产妇健康、新的便携式和低成本诊断工具、人工智能,以及面向卫生工作者的技术。特里斯特说:“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消费者和社区卫生工作者,因为我们看到智能手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特里斯特并未说明否会继续研究智能手机监测和痴呆症,但他表示仍对进一步的研究感兴趣。与此同时,盖茨也对资助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 )的研究的兴趣。

  加入苹果之前,特里斯特曾在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担任临床研究员,在Sage Bionetworks(一家专门鼓励患者参与医学研究的非营利组织)担任高级医生,也是华盛顿大学的一名放射肿瘤学家。

关键词阅读:苹果 健康团队 高管离职 盖茨基金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