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有意获取新闻转载权:每年将支付300万美元

  Facebook公司本周四证实,正在研究一款新闻选项标签(news tab),向社交网络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新闻”,产品将在今年秋天上线。该标签将使新闻在Facebook平台占有突出位置,同时提供新闻订阅(包括来自朋友的更新)、Messenger和Watch(用于视频)等核心功能。

  此前有媒体报道,Facebook曾与《华盛顿邮报》和彭博社等多家新闻机构接洽,准备向这些媒体每年支付高达300万美元的费用,以求获取新闻的刊载权。

  一位Facebook发言人向CNBC表示:“针对报道,没有细节可供分享,但我可以确认,我们正在研发一款新闻选项标签,将于今年秋天启动。”

  今年4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其Facebook个人资料中发布的一段视频,首次提出了新闻选项标签的想法。在视频中,他与德国最大的数字出版公司之一Axel Springer的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波特纳(Mathias Potner)讨论了新闻话题。

  扎克伯格在视频中指出:“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们要帮助人们获得值得信赖的新闻,并找到解决方案,帮助世界各地的记者完成他们的重要工作。”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新闻订阅 视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