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再度针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言论。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即停止量化紧缩,并再降息100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再度针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言论。特朗普表示,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他表示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希望FOMC停止量化紧缩。

  在特朗普发表言论后,美股三大股指短线下挫,道指现跌0.54%,纳指跌近1%,标普500指数跌0.68%。国际黄金急升5美元,重回1500美元/盎司。

  此前8月1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首次降息。

  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处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鲍威尔还称,不要设想我们不会再次加息。

  随后特朗普曾发表推特声称,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表示失望。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