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监管机构施压 特斯拉坚称Model 3为史上最安全汽车

  去年秋天,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要求特斯拉停止标榜Model 3是经测试过的最安全的汽车。但特斯拉在与该部门多次邮件往来中拒不退让,坚持这一说法的合理性。

  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司机和乘客“在安全机构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受伤的概率最低”。该声明目前仍在该公司的网站上。但在2018年10月1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首席法律顾问寄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一封要求“停止该声明”的函件中,提到“不可能根据正面碰撞的结果或车辆的整体得分来判断,Model 3比其他五星级汽车更安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与特斯拉高管之间从去年10月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关于此事的信件和电子邮件往来,被发布在法律公开网站Plainsite上。这些文件是根据《信息自由法》的要求发布的。彭博社率先报道了此事。

  NHTSA在信中说,特斯拉在营销或广告中使用联邦碰撞测试数据的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违反该机构的指导原则。该监管机构表示,已将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消费者保护局(Bureau of Consumer Protection),调查该公司是否有不公平或欺诈行为。

  从文件中还不清楚NHTSA或FTC目前是否正在对特斯拉采取行动。

  2018年10月31日,特斯拉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作出了回应。

  “特斯拉的声明既不是不真实的,也不是误导,”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普雷斯科特(Al Prescott)在致NHTSA的信中表示。“相反,特斯拉为消费者提供了公平、客观的信息,让他们比较总体评级为五星的汽车的相对安全性。”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目前该公司旗下有40%的汽车获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评级,因此“帮助消费者实现差异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特斯拉发言人周三没有对此发表进一步评论,仅表示该公司致NHTSA的信函即是其在此事上的立场。NHTSA周三上午并没回应置评请求,FTC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就在NHTSA发出这封公开信之前不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特斯拉就对马斯克的指控达成和解。马斯克去年8月在推特上表示,他已获得“资金担保”,将该公司私有化。特斯拉和马斯克都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来解决这一争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不再要求马斯克辞去CEO一职。

关键词阅读:无视监管 特斯拉 Model 3 史上最安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