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美国经济危机或一触即发?

  众所周知,此前已有很多美国机构都在警示,美国经济离经济衰退已经不远了。而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更是进一步重挫美国投资者的信心。据媒体8月8日最新报道,摩根大通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已经刷新周期高位,经济危机或一触即发。

  按照摩根大通使用宏观经济指标的分析方法,摩根大通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接近40%,刷新了周期高点。同时,摩根大通也表示,全球经济增速也将低于此前下半年2.5%的预期,这标志着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

  事实上,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其发生经济衰退势必会对本来就不好的全球经济环境造成进一步的冲击。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国债市场预示经济衰退的指标,已经推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警戒状态。纵观历史数据,只要10年期美债与3月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持续6个月以上,基本上就可以判定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而美国最大的问题在于,原本用作预防经济风险的美联储,已逐渐失去其作用。此前在美国言论的“猛烈攻势”下,美联储进行了“预防性降息”。但美国言论仍然表示“非常失望”,要求美联储继续降息,最好一步到位。为此,美联储四位前主席不得不站出来表示反对。

  据美国评论家表示,美联储应致力于中长期金融政策战略研究和制定,并超脱于政治之外。但美联储似乎已难以再发挥其作用,至少在美国言论的“惊人威力”下,已令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巨大波动和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