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宣布以107亿美元现金收购赛门铁克企业安全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收盘后,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正式宣布以107亿美元现金收购赛门铁克(Symantec)企业安全业务。

  博通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收购。该公司曾试图以1000多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但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介入并阻止了这笔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在此之后,博通以将近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软件公司CA科技。与CA科技的交易帮助博通实现了业务多元化。

  截至3月29日的2019财年,赛门铁克的收入下降了2%。今年5月,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辞职,理查德-希尔(Richard Hill)在此期间接替了他的职位。

  赛门铁克企业安全业务在2019财年创造了23亿美元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一半。该部门销售软件,帮助企业和政府检测跨设备的攻击,并监控云服务的使用等。赛门铁克的竞争对手包括思科(Cisco)、Crowdstrike、微软(Microsoft)、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和Zscaler。

  “毫无疑问,博通在这方面可以做得很好;赛门铁克一直受到人员流失、会计报表重估和执行问题的困扰,而更专注的领导层可能会做得更好,”以斯泰西-拉斯贡(Stacy Rasgon)为首的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周四在交易宣布前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赛门铁克 博通 企业安全 现金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