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开始在华出售星巴克包装咖啡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周四宣布,将开始在中国大陆出售星巴克品牌的咖啡产品。

  该公司表示,将开始在阿里巴巴(美股BABA)旗下天猫和京东(美股JD)等电商平台,以及一线城市的办公室和酒店出售21款星巴克品牌的胶囊和速溶咖啡产品。

  去年5月,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组建一个全球咖啡联盟,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获得星巴克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的营销权,包括在超市出售的包装型咖啡和饮料业务,但不涉及星巴克在全球的2.8万家咖啡店。

  雀巢大中华区CEO罗士德(Rashid Aleem Qureshi)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是最令人激动的市场,尤其是对咖啡而言,因为...与亚洲其他地区相比,这里的人均咖啡消费还相当低。”

  “目前,中国可溶性咖啡市场的年增长率在3-5%之间,我们相信,通过带来这一令人兴奋的新商机,我们应该能够更快地增长。”

  雀巢表示,中国每年的人均咖啡消费量约为6杯,而日本为400杯,韩国为300杯。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琳达·黄(Belinda Wong)表示,与雀巢的交易将为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开辟两条新途径。在中国本土初创企业更加激烈的竞争中,星巴克一直在对其门店网络和配送进行大量投资。

关键词阅读:星巴克 雀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