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手机APP市场主导地位?俄监管机构对苹果(AAPL.US)展开调查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俄通社消息,俄罗斯竞争监管机构开始对苹果(AAPL.US)进行调查。俄罗斯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苹果可能正在滥用其在手机应用程序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据悉,该调查是由于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此前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提交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

  卡巴斯基表示,苹果使用其作为App Store平台所有者和监督人的地位阻止其他开发者获得与苹果自身相同的运营条件。并且希望此次投诉能够令整个市场受益,要求苹果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有竞争力的条款。

  主要原因是,卡巴斯基的Safe Kids应用可以使用配置资料帮助父母监控孩子在iOS上的行为。此举被苹果判定为违反App Store的政策,并要求将其删除,否则就无法通过审核。最终导致卡巴斯基Safe Kids的应用控制和Safari浏览器锁定功能无法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