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要想持续上涨 这几个问题必须解决

  着名股评人Jim Cramer周二称,周一三件事作妖引发了美股大跌,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前,美国股市情况不会好转。

  周二,主要股指在经历了周一这个今年最糟糕的交易日后回涨,但Cramer表示,美股想要在周一的大跌之后毫无阻碍的一路节节升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道指在周一暴跌770点后,周二反弹了311点。

  尽管周二出现了不错的反弹,但重创美国的几个恐慌因素——美联储降息力度不够和一些美企的业绩不及预期等对美股造成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此外,本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上周相比,跌超25个基点至1.74%。

  当大量资金从海外流入美国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富有的国外公司或信托公司购买美国国债从而推高国债价格,压低了收益率,这不是好事。因为这会创造强势美元,伤害美国出口商,但这也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因为这确实降低了抵押贷款的成本。

  Cramer称,除此之外,拥有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特别是Apple(AAPL)和Nike(NKE)将因中美贸易纠纷而遭受巨额利润损失。

  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使得这个市场很难被解读。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在周二上午表示,中美可能会在今年9月重启贸易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Cramer称,不管两国是否达成贸易协议,美国股市都有可能再次上涨。其中高股息的股票在低利率环境下更具吸引力,这就解释了为何业绩不及预期、而且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EMR)的股价涨超2%。

  一些与中国没有密切业务往来的公司表现不错,比如Alphabet(GOOG)和Facebook(FB)的股价周二都上涨1.53%,Amazon(AMZN)的股价周二也上涨1.29%。

  之所以建议投资者考虑买入一些已从高点下跌10%至20%的股票,是因为他相信投资者能从这些股票中获得可观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美联储 加息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