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及库存意外增长施压 原油重挫跌入熊市区间

摘要
对国际贸易关系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使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扭转此前连续七周连降趋势也为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压力,纽约原油下跌4.7%报收51.09美元,创近七个月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对国际贸易关系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使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扭转此前连续七周连降趋势也为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土压力,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继布油之后跌入熊市区间。原油8月开局已经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糟糕的表现,且跌幅还在扩大。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矛盾给全球能源需求带来了巨大风险。

  美国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供应意外增加,结束了连续七周下滑的势头,这从另一个侧面导致了油价的下跌。美国WTI原油目前较4月23日创下的2019年的最高结算价66.30美元了逾2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布伦特原油(Brent)价格自4月底的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24%。

  周三常规交易时间内,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CLU19下跌2.54美元,至每桶51.09美元,跌幅4.7%,接近1月初曾短暂跌破的50美元的水平。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该合约周三的收盘价是自2019年1月14日以来最低的。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周三常规交易时间内,10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1美元,至每桶56.23美元,跌幅4.6%,为1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回吐了今年迄今的涨幅至4.5%。

  周三早盘,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盘中波动较大,随后在出现反弹。截至美东时间周三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跌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8%,标普500指数微涨0.08%。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较前一周增加240万桶,这使油价进一步下跌。这一结果与分析师预期的连续第8周库存下降不一致。美国原油库存目前为4.389亿桶,较同期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2%。

  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周二晚间估计,上周库存减少了343万桶。

  市场分析公司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称:“原油市场似乎对近期美国库存连续减少和波斯湾供应中断都不受影响,因市场焦点仍在全球暗淡的经济环境上。”

  EIA的数据还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增加4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预计这些油的库存也会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和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周二对针对波斯湾海上交通的威胁表示了共同关注。最近几周,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查获了几艘油轮,该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依然严重。霍尔木兹海峡是石油运输的一个主要咽喉。

  市场分析公司TF Global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抛售压力已开始积聚,原油市场已进入熊市,罪魁祸首是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乏力。我认为,WTI原油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低,甚至跌破每桶50美元的关键水平,并继续向每桶45美元大关迈进。”

  周三常规交易时间内,9月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9%,至每加仑1.6203美元,为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取暖油期货价格下跌3.8%,至每加仑1.7532美元,为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天然气价格下跌1.3%,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08.3美元,创下今年以来第二低的价格。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库存增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