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分析师:美国国债收益率为负可能很快成为现实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约阿希姆-费尔斯(Joachim Fels)说,目前约有14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为负,美国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这一大军中的一员。

  费尔斯说,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低于零的水平。他警告称,“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债券市场可能会以比许多投资者预期更快的速度向这一方向发展。”

  十多年来,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实施了非正统的货币政策,旨在为顽固的低通胀和乏力的增长提供动力。费尔斯表示,这些央行是更深层次的基本面驱动因素的受害者。

  “两个最重要的长期驱动因素是人口和技术。预期寿命的增长提高了人们的预期储蓄,而新技术节省了资本,而且变得越来越便宜,从而减少了预先的投资需求。由此产生的储蓄过剩往往会推动‘自然’利率越来越低,”他写道。

  美联储上月降息25个基点,被美联储描述为“周期中期调整”而非一系列降息举措的开始。但这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顾问推测,这可能确实是新一轮宽松政策的开始,可能会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费尔斯称,“如果美联储将利率一路降至零,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国国债的负收益率可能很快从理论变为现实。”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于下月召开下次会议,制定利率。芝商所数据显示,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9%,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80%。

  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649%,徘徊在2016年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国国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