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市:意大利债券领涨 德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意大利债券引领欧元区的核心和半核心债券攀升,德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由于市场担心在贸易紧张局势下经济增长将受到冲击,货币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实施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

  意债收益率曲线延续牛市趋平走势,此前罗马的参议院否决五星运动阻止高铁项目的动议,从而加强了联盟党领导人Salvini对联合政府的控制。

  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一度下跌7个基点至-0.61%,创下历史新低。比利时债券引领半核心债券跑赢核心债券的走势。货币市场消化了到2020年12月份欧洲央行将降息35个基点的预期,周二的预期为31个基点。

  英债缩减升幅,表现比德债落后2个基点。

  德国10年期收益率跌5个基点至-0.59%;法国10年期收益率跌6个基点至-0.32%;意大利10年期收益率大跌12个基点至1.39%。

关键词阅读:债收益率 债券 欧洲央行 基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