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股价强势反弹 早盘一度大涨逾15%

摘要
搜狐因美股重挫拖累在连续下跌两日之后,周三股价强势反弹,早盘大涨近15%。截至发稿,搜狐上涨13.31%报收9.97美元,市值近4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搜狐(美股SOHU)因美股重挫拖累在连续下跌两日之后,周三股价强势反弹,早盘大涨近15%。截至发稿,搜狐上涨13.31%报收9.97美元,市值近4亿美元。

  此前搜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第二季度总收入为4.7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0%。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44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2.7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较上一季度增长18%。在线游戏收入为1.0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较上一季度增长3%。

  扣除2019年第二季度畅游(美股CYOU)晶茂映前广告相关的一次性减值,搜狐集团(包含搜狐媒体、搜狐视频、搜狗、畅游)亏损380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减亏22%。归于搜狐集团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包括畅游晶茂的一次性减值)为5000万美元。畅游晶茂一次性减值为1700万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评论道:“尽管目前宏观经济下行,我们的收入与预期基本相符。扣除2019年第二季度畅游确认的与映前广告业务相关的资产减值费用影响后,集团Q2亏损减少至3800万美元,同比减亏22%。预期第三季度搜狐媒体和搜狐视频亏损将进一步大幅收窄,集团亏损将降至2200万至3200万美元之间。”

  而对于此前搜狐Q2财报发布后股票表现不佳,张朝阳表示,“搜狐财报刚好撞到中美贸易纠纷,全球资本市场都在恐慌状态,使得美股市场很恐慌,投资人在恐慌中有些过激反应,没耐心看这个季度怎么样。”

  张朝阳指出,很多投资人看到搜狐亏损5000万美元,实际上,这个亏损是计入了畅游旗下子公司“晶茂”的一次性减值1700万美元。“上海晶茂”是畅游旗下一家从事映前广告业务的公司,因在过去两个财年发生显著亏损,于7月23日向法院提交了破产清算申请。“如果没有计入晶茂的一次性减值,搜狐的亏损实际上是收窄的。”张朝阳说,“预期第三季度搜狐媒体和搜狐视频亏损将进一步大幅收窄,集团亏损将降至2200万至3200万美元之间。搜狐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目前在评级机构方面,有六家机构参与搜狐评级,其中有五家机构给予持有及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搜狐 股价 张朝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