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引发股市重挫 但互联网中概股仍被投行看好

  贸易纠纷的背景下,Jefferies押注于互联网中概股。Jefferies为投资者推荐了包括Alibaba(BABA)和Tencent(TECHY)在内的25支互联网中概股。2018年是中国互联网行业降温的一年。随着该行业降温,其高增长时期已过去,这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该行业的市盈率已从23倍回落至22倍。

  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渗透率为19%,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Alibaba很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Alibaba展现了数字经济平台全球化的路径,这种“阿里式”全球化的意义将是巨大的。

  在贸易纠纷的背景下,中美两国都在竞相利用5G和人工智能来推动国家的变革。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许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股价近几周有所下跌,但Jefferies的股票分析师Thomas Chong周一表示,市场对于互联网领域的预期已被重置。

  在Chong看来,随着用户流量增速放缓,投资者在选互联网行业的股票时,不能仅仅考虑公司的盈利增速是不是快,还要考虑所选的股是否有长期投资的价值。

  由于Alibaba和Tencent在用户数量和行动力方面在市场上占领先地位,Chong将它们列为投资互联网中概股的首选。Chong还将Baidu(BIDU)和Weibo(WB)的评级定为买入。

  众所周知,因为国际关系引发的美股震荡,导致许多股票下跌。不过这主要还是大环境使然,单纯从近期一些企业发布的财报来看,其实很多公司自身的财务数据还是相当不错的。

  比如Weibo一季度财报,月活用户已达到了4.65亿人,同时营收也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尤其是品牌广告所得的营收强劲,虽然股价暂跌,但从长期来看,考虑到Weibo社交媒体生态的完善和内容扩张策略的推进,对Weibo这支股做长期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互联网中概股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