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美国日本都轮番出手 这一科技巨头却想在中国翻盘?

  来源:金十数据

  昨日,有消息称美国正在调查其本土企业——苹果公司是否存在价格垄断的行为。随后,苹果股价盘后大跌5.2%。而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6日报道称,继美国之后,日本也加入了调查苹果的行列中,怀疑或该公司存在向日本零部件制造商施加压力的嫌疑。

  据日本监管机构表示,去年他们就发现苹果似乎违反了市场准则,在日本“不公平”地销售手机产品。而据多家日本零部件供应商“控诉”,苹果和他们强制签署了协议,要求他们向苹果在日本的子公司免费地提供零件的制造技术和专有技术。不仅如此,还有消息人士爆料称,苹果还迫使一些供应商降低零部件的价格,并禁止他们向其他公司出售零件和技术。

  不得不说,苹果这样对日本供应商们实属“不厚道”。但尽管做了一些恶劣的行为,苹果公司的手机业务却还在持续萎缩。最近,苹果公布了2019第三财季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期内净利润达100.44亿美元,同比减少13%。其iPhone营收更是近7年来首次在总营收中比重降至50%以下。

  基于这种情况,有专家认为苹果如果想逆转局面,5G和中国市场也许能成为其翻盘的关键。但众所周知,如今在以华为为主导的5G领域,苹果还没什么影响力。尽管苹果已放出话称明年9月有望发布5G iPhone。但如今,日本零部件供应商们不满爆发,苹果面临着多方调查,能不能顺利推出5G手机还很难说了。

  而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手机需求正在复苏,但苹果却已处于举步维艰的局面,手机销量拼不过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尽管苹果正在想办法,比如面向中国推出多款新型手机以在这一重要市场上“力挽狂澜”。但现在苹果负面消息接连不断,短时间想要挽回中国消费者的心恐怕很难了。

关键词阅读:美国 日本 科技巨头 翻盘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