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衡亚马逊 沃尔玛在印度推出免费流媒体视频平台

  沃尔玛去年收购的大型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周二表示,未来几周将向其移动应用用户推出视频流媒体平台Flipkart video,将提供“一系列精选的电影、演出和娱乐节目”,重点是免费的。

  腾讯证券8月7日讯,沃尔玛在与亚马逊争夺印度在线市场主导地位的争斗中开辟了另一条战线——视频内容平台。

  沃尔玛去年收购的大型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周二表示,未来几周将向其移动应用用户推出视频流媒体服务。

  这项名为Flipkart video的服务将提供“一系列精选的电影、演出和娱乐节目”,重点是免费的。

  Flipk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的客户不应该为优质内容支付额外的费用,因此我们的产品与现有的任何产品都不同。”

  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于2016年在印度推出,是其Prime会员服务的一部分,每月129卢比(合1.80美元)或每年999卢比(合14美元)。

  Flipkart还将与奈飞和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巨头Hotstar等大牌公司展开竞争。

  与其他流媒体服务不同,Flipkart视频将不会有单独的平台,而是将在该公司的移动购物应用程序中提供内容。Flipkart希望把购物者转化为观众。

  Flipkart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与互联网的第一个接触点是通过在线视频内容,统计数据显示,视频内容和娱乐在弥合消费者上网和体验电子商务之间的差距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Flipkart总部位于班加罗尔,沃尔玛一年前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Flipkart希望通过提供免费视频来吸引“下一个2亿级别规模的消费者”。

  另一项旨在惠及更多人的举措是让Flipkart将可在印度支持印地语。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印地语是印度最常用的语言,也是大约5.3亿人的“母语”。

  该公司表示,该功能将包括一个“音频视觉导航”,通过语音输入引导讲印地语的用户在其平台上购物。

  亚马逊去年推出了一款印地语版的移动应用程序。

  研究公司弗雷斯特(Forrester)最近估计,Flipkart在印度电商市场以微弱优势领先于亚马逊,但两家公司在整个印度电商市场所占比例的差距不足一个百分点。

  亚马逊也正在采取自己的行动来缩小这一差距。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正在洽谈购买印度最大的零售商Reliance Retail的股份,这笔交易将使其能够进入印度全国近1.1万家实体店。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沃尔玛 印度 免费流媒体 视频平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