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国内经济增速二季度将维持稳定或小幅上涨

  巴西央行公布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乏力,凸显全球风险的影响。

  巴西央行周二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其国内经济增速第二季度将维持稳定或小幅上涨,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小幅增加。央行行长则暗示全球宏观经济紧张局势或造成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7月31日, 由九位成员组成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Selic下调50个基点至6.0%。央行正试图为低迷的经济注入活力,防止通胀率降至远低于目标水平。

  会议纪要重申了Copom的观点,即货币政策调整空间更广。此前巴西央行在决定下调基准利率时曾表达过这一观点。

  会议纪要显示,Copom认为,总体风险平衡正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然而,该委员会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最终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巴西央行行长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周二晚些时候在巴西利亚发表讲话时表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个动荡的时刻,同时重申,该行认为有必要从长远角度审视这些问题。

  他还强调了一系列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改革的重要性,这些改革正在巴西国会审议,或由当局起草,比如对巴西社会保障和税收体系进行影响深远的改革。

  他表示,该行正在制定规则以简化货币对冲,并有一项立法提案“基本准备就绪”。他补充称,“信息不对称”正阻碍巴西信贷市场的发展,包括他所称的杠杆率较低的房地产市场。

关键词阅读:央行行长 经济增速 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