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调标普500盈利预测 但维持指数年终目标不变

  花旗集团首席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将今年标普500指数成份企业的盈利预测下调3.80美元至每股166.20美元。他一直认为华尔街分析师对企业保持高利润率的能力过于乐观。他还将2020年的盈利预测下调了4.25美元,从而使得明年的增速预测只有4.8%,不到华尔街平均预估的一半。

  Levkovich表示,更长的不确定性将使全球经济放缓期间已经恶化的盈利局面更加黯然失色。

  “日益增长的保护主义并不利于更好的企业业绩,”Levkovich周一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经济低迷和潜在的货币贬值可能会对今年下半年的企业业绩产生影响。”

  全球股市本月下挫,标普500指数周一创今年来最大跌幅。

  不过Levkovich坚持他对标普500指数2,850点的年终目标位。他说,虽然企业利润增长放缓,但温和通胀使股市具有吸引力。美联储上周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降息。

  Levkovich表示,股市上涨空间似乎有限,但投资者应该考虑逢跌买入。

  “市场大幅回撤应该会对特朗普施加压力 ,因为他一直吹捧标普500指数是他经济管理成绩的重要指标,”他写道,“因此,股市的反应可能迫使白宫减少保护主义言论并寻求某种立场的妥协。”

关键词阅读:花旗 标普500 盈利预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