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曲线发出美国自2007年以来最响亮的衰退警告

  来源:图表家

  周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714%,完全抹去了特朗普总统2016年大选后的涨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3个月期收益率低32个基点,这是2008年危机爆发以来收益率曲线最极端的倒挂。

许多主要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下滑。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负责固定收益业务的全球首席投资官瑞克 里德(Rick Rieder)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跌至1.5%。

  Rieder在周一表示,鉴于各国央行准备放松货币政策,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明显的低利率环境中。

  对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的预期也在期权市场引起了共鸣,交易者预期收益率在本月下跌1%。

  Threadneedle公司的策略师Ed Al-Hussainy也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滑,但他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有助于收益率曲线逆转当前走势。

  这位资深策略师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曲线可能开始变陡,因为美联储正面临更大的压力,包括数据和贸易明显下滑的风险。

  自美联储上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以来,市场对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大量买盘,意味着市场目前预期9月将再次降息,之后还会有一些降息。

  Al-Hussainy预计,投资者将转向更为激进的降息策略。他表示,从曲线上得到的信号表明,货币市场应该在价格中计入美联储明年将政策利率降至零的更高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美国国债 收益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