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上世纪降息救美股!鲍威尔效仿格林斯潘能行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的“周期中期调整”可能曾短暂扰乱了金融市场,但在美联储最近两次调整货币政策时,美国股市表现不错。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股市暴跌之际表示,美联储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应有别于经济循环周期的开始。

  美联储此举旨在防范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下行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速放缓。CNBC的分析师发现,这些削减措施成功地重振了美国经济,并在第一次降息后的一年内推动标500指数累计涨超20%。

  Alan Greenspan领导美联储的时候,美联储领导层在1995年、1996年和1998年先后三次进行降息,总计降息75个基点,他当时的目的是应对美国经济低迷的情况,并且成功延长了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这些降息举措被用来防范墨西哥和俄罗斯等国对美国债务违约以及对沖基金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等风险。

  CNBC使用对沖基金分析工具Kensho进行的一项分析发现,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联储降息之后,主要股指大幅飙升。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首次降息一年后的平均涨幅分别为20.5%和23.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则飙升39%。

  由于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995年和1998年首次降息后的一年内跌超6%。当时黄金表现平平,而美元平均涨超5%。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以1995年的中期降息为例,投资者必须记住,当时经济扩张才刚刚开始4年,而不是现在的10多年。当人们对美联储的信心一如既往地高涨时,美国的经济增速就有可能不会令人失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美股 鲍威尔 效仿 格林斯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