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已成大盘风向标 这只芯片股有望对冲宏观利空!

  半导体板块又重演5月份大跌行情。

  半导体ETF-SMH本周大跌逾4%。周四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于9月份开始对中国剩余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半导体板块新一轮抛售。

  “两个月的上涨动能,一个推特就全部破坏了,”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总裁 Mark Tepper表示,“在板块内部,有些公司业绩表现不错,有的公司业绩表现很差,所以投资者需要慎重选择。”

  Miller Tabak美股策略分析师Matt Maley警告称,芯片股板块抛售可能会殃及其他板块,从来导致大盘整体大幅走低。

  “半导体板块是大盘的先行指标,过去这2年尤为明显。去年,半导体板块在大盘触顶之前触顶,然后又在今年上半年的大涨行情中领涨大盘。”Matt Maley称。

  他补充道,周四芯片股暴跌导致技术图形关键位置遭到破坏。

  “半导体板块正在测试6月高点以来的趋势线,但是现在又跌破了。”Maley解释道,“如果半导体板块继续从当前位置大幅走低的话,空头动能将会占据上风,这将对整个板块不利,也对大盘整体不利。新一轮关税还有1个月才会实施,但是我们要观察未来发展,这肯定会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

  Tepper补充道,有1只半导体股票可以长期对沖任何宏观和行业利空。

  “我们的做法是找到对所有高增长终端市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游戏,数据中心等)都有敞口的公司,这个公司就是英伟达(NVDA)。”Tepper解释道。

  在过去12个月严重跑输板块之后,英伟达有潜力追赶上板块内其他公司。英伟达目前距离去年10月份高点还有44%的距离,而且过去一年下跌了33%,而同期SMH上涨了8%。

  “英伟达因为对加密货币挖矿市场敞口较大,在去年加密货币大跌之后遭受重创。但是这些都已经被消化了。现在该股只有160美元多一点。所以还应该有一些上行空间。”Tepper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半导体 芯片股 对冲 宏观利空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