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关系紧张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大幅收涨

摘要
国际贸易关系恶化加剧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追捧黄金等避险资产,黄金期货大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1.4%报收1460.60美元,盘中再创六年多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周一,贸易紧张局势的重燃让高风险资产遭遇抛售,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被推高至六年多来的高点。最近,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金价在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目前较2019年的低点上涨了约15%。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2美元,至每盎司1478.80美元,涨幅1.48%。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自2013年5月9日以来该合约的最高价。上周,金价收涨约2.7%。

  市场研究公司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金价正在接近每盎司1500美元的水平,此后在到达1650美元之前都不会有太大阻力。贸易紧张局势、全球负利率环境和企业盈利的疲弱,都是今夏剩余时间金价上涨的积极催化剂。”

  9月银价周一上涨12美分,至每盎司16.34美元,涨幅0.8%。不过,银价上周下跌了0.8%。

  与此同时,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1%,跌幅超过800点,跌幅3.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2%。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创下了2019年最大单周跌幅。

  另一项避险资产——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一跌至1.738%,国债价格和收益率走势相反。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6%,提高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

  市场分析公司Hantec Markets的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表示:“关税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以及市场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令美元承压。这对黄金是双重积极影响。从根本上说,随着国债收益率下降,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

  他补充道:“从基本面看,经济疲弱被视为是黄金的买入机会,且技术面依然强劲,进一步上行的前景被看好。”

  此外,周一其他金属的交易喜忧参半。10月铂金价格上涨7.50美元,至每盎司860.50美元,涨幅0.8%,上周铂金下跌约1.7%。9月钯价下跌14.30美元,至每盎司1418.50美元,跌幅1%,上周钯价下跌约8.3%。9月铜价下跌近2美分,至每磅2.555美元,跌幅0.6%,上周铜价下跌4.2%。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关系 美元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