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又迈出一步 空客美国A220总装线启动

  8月6日消息,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Mobile空客工厂的A220总装线今日正式启动,预计该工厂生产的首架A220将于明年完工并交付使用。该制造厂的投产意味着空中客车在阿拉巴马州为美国的制造业增长又迈出了一步。

  这一投产是空客在2017年收购庞巴迪C系列飞机产品的50.1%股份时就考虑到的。C系列是一架单通道飞机,可搭载120至160名乘客。鉴于空客(Airbus)和波音(Boeing)在单通道飞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庞巴迪在吸引买家方面也遇到了阻力。

  庞巴迪希望缓解岌岌可危的财务状况,并发展其它航空和铁路业务,愿意出售C系列飞机的大部分机型,而空中客车(Airbus)也在寻找机会,通过收购来应对竞争对手波音在窄体单通道飞机领域的扩张。

  自从收购C系列大部分机型并将其更名为A220以来,空客一直受益于这些飞机的独特性能。该公司目前已接到500多架A220飞机的订单,部分动力来自其在阿拉巴马州的组装厂。

  随着空客美国A220总装线启动,A220将为空中客车创造400个就业岗位,将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500人。美国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找到这些工人一直是个挑战。

  “劳动力市场紧张,所以我们在全美范围内扩大了招聘力度,” 空客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Knittel说。“好消息是,在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甚至德克萨斯州,都有大量高质量的员工。”

  这也导致人们猜测空客可以借此良机来为A220吸引更多的订单。Knittel说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波音737MAX系列机型的现状并没有改变我们目前正在做的事情。订单已经满了,市场需求量很大。”

关键词阅读:空客 制造业 庞巴迪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