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内外夹击 美股科技股创特朗普上任来最长连跌记录

  今日美股盘中大跌,道指当前跌幅扩大至700点,科技股创下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日益严峻的贸易形势正在摧毁美国科技公司的股票。

  周一上午,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5%。如果今日仍然收跌,这将是纳指第6天的连续下跌——这也是自2016年10月底和11月初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最长的一次。

  美股科技股跌势突出,苹果股价下跌3%。英特尔、AMD、高通、英伟达和博通等芯片股也大幅下跌。

  分析师称,贸易局势紧张并不是最近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股价下跌的唯一原因。一些投资者还担心该行业可能被高估。

  尽管最近连续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仍上涨了近20%。然而,Netflix和Facebook等今年股价飙升,但最近其他科技公司股价开始降温。

  此外,美国监管机构正对亚马逊等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的审查也是导致科技股下跌的原因,它们将寻求拆分或处罚这类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周一上午,亚马逊股价下跌3%,有望连续第8天下跌。这将是亚马逊自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滑。在目前的连跌中,亚马逊的股价暴跌了近12%。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谷歌 科技公司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