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季报料凸显影音流媒体服务行业的激战

  未来一周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DIS.N)、CBS公司和维亚康姆(Viacom)将公布的季报,可能凸显出影音流媒体竞争日益激烈,且可能引发通讯服务板块股价震荡。自去年板块重组以来,通讯服务类股表现相当优异。

  标普500通讯服务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0%,高于标普500指数录得的17%涨幅,且在全部11个板块中,也好于除科技和房地产以外的所有板块。如此强劲的表现主要拜Facebook(FB.O)复苏所赐,因即便这家全球最大社群网络面对监管障碍,投资人仍押注该公司将继续成长。

  迪士尼、CBS公司(CBS.N)和维亚康姆(VIAB.O)的6月季度业绩,将让投资人继续关注影音流媒体业者与市场领头羊网飞(Netflix)(NFLX.O)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企业都属于通讯服务板块。

  网飞7月17日公布财报,显示第二季美国订户意外流失,让已然对迪士尼即将上线的流媒体服务忧心忡忡的投资人感到不安。此后其股价已跌14%。

  迪士尼对家庭友好的Disney+服务将于11月12日推出,包括一系列新的和经典的电视节目和电影,被视为网飞面临的最大威胁。迪士尼的股价周一触及纪录高位,今年已经上涨28%。

  “有一份分析报告在投资者中间传播,讨论网飞的订户数量和迪士尼服务未来三至四年的增长前景,以及两家公司估值的巨大差异,”印第安纳州哈蒙德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称。

  Carlson称,近期迪士尼上涨和网飞下跌的股价表现,表明投资者预计迪士尼将大大削弱网飞在流媒体领域的领先地位。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迪士尼的预期市盈率为22倍,为2004年以来最高估值。在令人失望的财报公布前,网飞的预期市盈率已经从7月初的82降至66。

  规模较小的美国CBS和姐妹公司维亚康姆(Viacom)也建立了广告支持的视频服务及订阅视频服务与Netflix竞争,而且正在向其他分销商提供原创内容。

  除了流媒体业务,周二关注迪士尼财报的投资者也将聚焦于该公司最近的票房收入情况。迪士尼拥有2019年票房收入最高的五部电影。

  “Netflix表现令人失望而迪士尼票房数字高企,凸显知识产权和内容所有权的重要性,”芝加哥Cresset Wealth Advisors投资总监Jack Ablin表示。他说,尽管Netflix制作了很多自己的节目,但仍然依赖其他制作商。

  知情人士周五称,均由Redstone家族旗下National Amusements Inc控制的维亚康姆和CBS,已经制定了一个管理结构,如果实现合并,将由维亚康姆执行长Robert Bakish领导合并后的公司。这将清除重新合并这两家公司的一个主要障碍。

  当CBS和维亚康姆周四公布财报时,投资人除了期待两家公司可能证实上述合并内容外,也将聚焦在CBS旗下All Access和Showtime串流服务的增长情况。

  维亚康姆可能也会提出将旗下节目卖给视频串流服务相关策略的细节。

  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去年9月重新分类股票,为其1999年成立以来最大的调整。在这波调整中,电信服务业重新划分为通讯服务版块,并纳入重量级网路业者Alphabet(GOOGL.O)、Facebook、网飞和推特(TWTR.N),以及视频游戏生产商。

  向来被股息导向投资人视为不可口的电信类股,自重新划分板块以来已上涨5%,标普500指数同期则持平。

  CBS和维亚康姆2019年双双上涨约15%。

  受惠于以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期迪士尼会计年度第三季营收将跳增41%至215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获利为1.75美元。迪士尼每股获利在过去八季已有六季符合或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

  “我的猜测是该公司将希望聚焦在内容,而投资人希望听到更多关于串流策略的消息,”Ablin表示。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季报 影音流媒体 服务行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