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太贵巴菲特"逃离"股市 回购规模也仅为上季度25%

  全球最著名的价值投资者认为,处于历史高位的美股没有多少价值。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本季度的股票净卖出额比上一季度多10亿美元,创下2017年底以来的最大净卖出额。而在去年,每个季度巴菲特都是股票的积极买家,仅第三季度就接近130亿美元。

  巴菲特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收购了,他甚至放弃了一种较新的现金配置方式——减缓了第二季度回购伯克希尔股票的速度。结果,该公司的现金储备飙升至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

  不断增长的现金储备使其在出现重大交易时能够迅速采取行动。但巴菲特承认,数年来,1000多亿美元的投资回报微乎其微,这对公司的增长构成了压力。

  现年88岁的巴菲特凭借持续超越大盘的回报而获得了传奇般的地位,但过去5年、10年和15年,伯克希尔的总回报率一直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这引发了这样的疑问:伯克希尔的规模是否已经扩大到无法产生超额回报的地步?把这些现金返还给股东是否比留给他的继任者进行重大交易更好?

  不过部分现金储备将很快投入使用。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同意向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注资100亿美元优先股,为其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提供资金。

  去年,巴菲特说,目前交易价格太高,他不喜欢,所以他转而购买了苹果公司(Apple Inc.)的大量股份,在这家科技巨头的股票上花了150多亿美元。他还增持了银行和航空公司的股票,但其中许多公司的股权现在已接近10%的持股门槛,他说他不希望超过这个门槛。

  伯克希尔本季度4亿美元的回购规模低于今年前三个月的17亿美元。这一数字也低于巴克莱(Barclays Plc)分析师预期的15亿美元。伯克希尔董事会去年改变了回购政策,将其作为配置巨额现金的另一种方式,但巴菲特保持了相对有限的回购,自政策调整以来仅回购了34亿美元。市值与伯克希尔最接近的金融公司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同期回购了约200亿美元。

  股市走高限制了巴菲特的投资机会,但也推动他的股票投资组合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并推高了收益。新会计准则将未实现收益计入利润,因此该公司79亿美元的投资收益推动净利润跃升17%。

  尽管如此,投资者并没有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投资收益而获得回报。尽管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了17%,但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却几乎没有变化。

关键词阅读:美股 巴菲特 回购规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