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拟更改737 MAX飞行控制软件以解决缺陷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波音计划进一步改变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软件体系结构,以解决6月份测试中发现的一个缺陷。

  这次重新设计涉及使用和接收来自两台飞行控制计算机的输入,而不是一台。此举是为了应对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6月份一次模拟器测试期间发现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波音仍希望在9月底之前完成软件的重新设计,并提交FAA批准。

  据熟悉飞机设计的人士透露,几十年来,737机型在每次飞行中只使用一台飞行控制计算机,并在下一次飞行中切换到另一台计算机。

  FAA在6月份测试后表示,已确定了一种新的风险,在737 MAX复飞之前必须加以解决。

  波音当时说,一个微处理器故障可能会导致飞机的机头被推向地面,飞行员很难在几秒钟之内恢复正常,从而构成风险。

关键词阅读:波音 软件体系结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