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谢尔顿:全球经济正处于“极端危险境地”

  有可能获得美联储理事提名的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表示,美联储及其全球同行目前的处境有点像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

  谢尔顿提到,各国央行纷纷降息并让本币贬值,以打压竞争对手。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包括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也表示了放松货币政策的意图。

  谢尔顿在接受CNBC的里克-桑特利(Rick Santelli)采访时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没有刺激经济增长,但却对外汇市场产生了影响,我们正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这与上世纪30年代以邻为壑的竞争性贬值没有什么不同。”

  特朗普总统表示有意提名谢尔顿为美联储主席。

  在之前的文章和采访中,她一直在敦促美联储在降息方面更加积极。特朗普一直希望美联储放松政策,他表示,一系列加息一直在阻碍经济增长,尽管如此,经济增速仍远高于始于2009年年中的复苏周期。

  美联储批准的25个基点的降息“并不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

  上世纪30年代,在世界经济陷入大萧条之际,多个国家采取了以邻为壑的降息做法,以提振出口、降低进口。美国已经开始公开确认它认为正在操纵汇率的国家。

  谢尔顿说,目前全球央行的主要锚定目标是美元,今年以来美元一直在升值。

  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美国不应该仅仅为了赶上其他国家而降低利率时,她说:“在真空中保持道德是件好事,但我认为我们没有那种奢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提名人选 全球经济 极端危险境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