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卡尼不愿假设无协议脱欧 即使市场另有说法

  马克·卡尼把解释英国脱欧将采取何种形式的责任留给了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坚持认为英国央行在没有更好指引的情况下应根据有序脱欧的假设进行预测。

  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预测,承认经济在未来几年可能有很多条路径,但其中明确排除了英国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虽然卡尼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英镑下跌和经济增长放缓,但他拒绝评价这种结果的可能性。

  “他们不会对政府尚未宣布的政策调整做出任何假设,公平地说,这完全是合理的,”野村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说。广泛的市场定价表明“没有多少人真正知道结局。”

  英国央行的困境使其处于观望态度,即使几大央行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下转向鸽派立场。周三,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并表示未来可能有更多。欧洲央行预计最快将在9月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平稳脱欧的假设意味着利率将需要上升,但投资者的预测是要降息。首相约翰逊承诺英国无论如何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这促使英镑跌至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点。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已做好金融行业应对无协议脱欧“紧急事态”的准备,并表示企业正在尽其所能做准备,但他们仍然预计生产会下降。

  彭博经济学家称:

  “我们的预测假设英国脱欧延迟和更多政策瘫痪至明年,但显然存在更早解决英国脱欧的可能性,这将需要政策回应。达成协议可能会看到利率上升,而无协议可能会降息。”

  他还否认了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总比当下旷日持久的不确定性要好,称“无论英国选择哪种结果,总是最好有个转型期。”

  他重申,货币政策的反应不是自动的,利率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因为无序脱欧将是“对需求和供应的瞬间冲击”。

  英国央行承认全球经济疲软,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预计出口增长放缓、商业投资疲软持续到2020年。

  英国央行的预测显示,在有序脱欧的情况下,未来三年加息25个基点将使通胀率降至2%以下。相比之下,市场的预测是降息25个基点,通胀率升至2.4%。预测还显示需求过剩1.75%。

  在正常情况下,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应该很快加息。但考虑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9位政策制定者都认为目前的立场是恰当的。

  “让我重申一下:我们不代表政府,但会聆听政府及其声明的政策,”卡尼说。“政府的既定目标依然是达成协议。”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市场定价 加息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