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套现18亿美元 或用于探索太空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时间周三晚间,在股市收盘几小时后,贝索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提交了一份文件,显示他在七月份的最后三天售出了价值18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在支付税金后,他将净赚约1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贝索斯在7月29日至7月31日期间出售了90多万股亚马逊股票,这段时期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公司的股价约为每股1900美元。

  按周三收盘价计算,他目前的净资产为1150亿美元。贝索斯上一次出售亚马逊股票是在2018年10月。

  新提交的文件还显示,贝索斯已经将其前妻麦肯齐(MacKenzie)分到的亚马逊25%的股份,即1970万股股票所有权转移给了她。

  今年4月,当这对夫妇宣布离婚时,麦肯齐在推特网站上说,贝索斯将保留他在亚马逊75%的股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份收到的一份文件显示,贝索斯将继续对他转给妻子的1970万股亚马逊股票行使投票权。

  麦肯齐所持有的亚马逊的股票价值接近368亿美元,使她成为世界上第三富有的女性。

  之前,贝索斯曾出售过亚马逊的大量股票,但以美元计算,此次似乎是他最大的一笔套现交易。

  2017年5月和11月,贝索斯分别通过两笔交易出售了亚马逊价值17亿美元的股票。据报道,贝索斯计划每年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为他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提供资金。此次套现18亿美元,外媒猜测是为了筹集蓝色起源公司的相关经费,但目前尚无法证实。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回应有关贝索斯最近出售股票目的的置评请求。

  到目前为止,贝索斯在慈善方面做得很少。2018年9月,他宣布成立「贝索斯第一天基金」,这是一个20亿美元的慈善承诺,将主要用于两项慈善事业:帮助无家可归的家庭找到栖身之所,以及在美国创建蒙台梭利教育模式的幼儿园。

  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经攀升了四分之一。其中,除了传统的电子商务之外,亚马逊的业务多元化取得了成功,在云计算市场亚马逊已经成为行业老大,在原创视频服务方面仅次于奈飞,该公司也进入了在线音乐、网络广告等领域。众多的突破性业务也不断推升了亚马逊的股价。

  太空探索是贝索斯私人的一个重要梦想,之前,贝索斯曾表示将会向蓝色起源公司投入更多的经费。今年五月份,贝索斯还对外展示了一个月球登陆器的模型,据称蓝色起源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是向月球运送人类居民,建立定居点。

  在民营太空市场,蓝色起源公司发展落后于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虽然两家公司都实现了火箭的重复利用,但是SpaceX公司已经将复用技术完全商业化,火箭通过重复利用火箭大幅度降低了卫星发射成本,帮助SpaceX获得了全球超过一半的卫星发射合同。

  该公司还准备帮助将美国宇航员通过载人龙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SpaceX已经多次发射的重型猎鹰火箭,也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发射能力最强大的运载火箭。SpaceX目前正在开发把人类运送到火星的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

关键词阅读:世界首富 亚马逊 贝索斯 套现 探索太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