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姿态令短期国债下跌 长期国债上涨

  美国短期国债下跌,月末指数延长推动长期国债上涨;之前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低于部分市场人士预测的50个基点,但美联储也提前结束缩表。从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到鲍威尔结束新闻发布会,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出现当日最高和最低。鲍威尔将此次降息定性为周期中期调整。

  美东时间下午3点现货债市结算后不久,2年期收益率升高超过3个基点,而10年和30年期收益率分别下跌4个和5个基点,2s10s、5s30s分别趋平7.6和4.3个基点。

  下午3点之前,新闻发布会进行中,2s10s趋平超过10个基点,至10.2个基点,是3月以来最低;当时2年期收益率已升至1.96%,当日走高11.5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02%,距离盘中低点2个基点。

  对利率决定的初步反应是收益率从盘中低点附近反弹,其中前端收益率攀升最多,因为50个基点的降息预测落空。

  随着长期国债上涨,曲线在新闻发布会的早期进一步趋平;在鲍威尔表示FOMC将降息决定视为旨在防范下行风险的“周期中期调整”之后,短期国债急剧下跌,进一步压平曲线。

  随着新闻发布会继续,鲍威尔澄清他并没有说美联储不会再降息,5年到30年期国债上涨。

  在美国早盘,美国国债得益于低于预期的7月MNI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长期国债周三的上涨至少收窄了当月的小幅下跌;美国国债得到英国国债、德国国债和其他一些欧洲债券上涨的支撑,抵消了降息50个基点预期的降温。

  彭博债券交易报价显示,美东时间下午4:18:

  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2.4个基点。

  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6个基点。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4.7个基点。

  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6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